新闻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19访问次数:595

718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学院党政领导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孙小龙主持。

郭成给与会人员讲授了题为“领导干部如何立政德”的专题党课。党课从思想引领、案例启示和行为指南三部分内容开展,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有关方面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511日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重要思想,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的讲话精神;了解及认识鲁炜和“陈杨周”等极少数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情况。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深刻教训,坚持“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学在前,做在前,并将专题警示教育与做好暑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统筹兼顾,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党课后,院领导集中梳理了假期学院的主要工作。并将分别带队奔赴全省各地指导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其他工作。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将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我省发生的“陈、杨、周”案件,联系《利剑刺贪——安徽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经典案例》,联系近年来省委教育工委和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通报的发生在周边高校的人和事,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了集中研讨。

(撰稿:会计学院 叶帆;审核:会计学院 郭成)